九静

空城「7」

♢接《空城「6」》
♢透剧,可不看,以后会提到
♢介绍扁鹊来到庄周身边的目的,与皇帝的交易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     “皇上,我和你做个交易可否?”只见扁鹊用他的针头对准皇帝的血脉。
        皇帝吓得浑身颤抖,但也未曾输了说话的气势,“什么交易?”
        扁鹊玩味的盯着皇帝,笑道:“倒也没什么,就是听说皇上有根心头刺?”
        “是,都怪那所谓的圣人夺走那属于我的民心,害我处处忌惮。”谈起那心头刺,皇帝的神色十分愤怒,竟连扁鹊的“凶器”也无视。
        “我有办法将他无法出现在民众眼前,帮你除去这刺,只是……”扁鹊故意吊着皇帝的口味,玩味的眼神不止地观察皇帝的神色。
        “只是什么?!”从皇帝的惊喜到纠结十分快速,使扁鹊没有继续逗下去的兴趣。
        “只是需要你将一空城赐给圣人,并让我去辅助圣人。假以时日,圣人便不会出现,皇上认为可好?”
       “这…这,那这空城又该如何处置?”皇帝不肯就此获得这点利益,贪婪地想获得更多。
       “皇上难道不懂有得必有失?这空城就当是给我的谢礼又何妨?”扁鹊似乎不想再与皇帝说话,不耐烦道。
       “这,好!我答应你了!”犹豫再三后,皇帝认为时不再来,咬牙答应。
       扁鹊挑起轻蔑的笑,跳上皇宫的屋顶边走边道:“到时我自己会去那空城,你只需静候消息即可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0)